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教师支持与服务  培训与研讨  资源平台 
教师增能
 教师培训 
 教学比赛 
教师培训
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增能>教师培训
高胜利教授参加我校第四期教学沙龙

12月4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我校2015-2016学年度第四期教学沙龙。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高胜利教授应邀参加了理科组活动,以“如何做好教学设计”为主题做了报告。

本次教学沙龙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为主题,旨在促进青年教师精心安排教学步骤,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合理分配教学时间,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理工组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端森主持,高胜利教授作主题报告,24位青年教师参加。文史组由教务处副处长张建芳主持,文传学院副教授马英群作“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方法”的主题报告,15位青年教师参加。

高胜利在报告中从教师备课、教学设计的重要性、教师任务、教学方式创新等方面做了细致分析。他强调,教师讲课要从理论当中找依据,不应停留于课本,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同时要提倡教学和科研相结合,以科研促教学。

马英群在报告中从教学设计的理论与实践、基本模式与特点、微观层面的教学设计等方面为参加的青年教师做了详细阐释,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建议。

(文/蒲调香 谭莉 图/管雯 欧阳诗芬 编辑/王霄飞 审核/鱼小强)

 
访问量人数:

 

商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