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教师支持与服务  培训与研讨  资源平台 
培训与研讨
 培训与研讨 
培训与研讨
您的位置: 首页>培训与研讨>培训与研讨>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班
2021-08-30 17:59  

    为使我校新入职教职工及时、全面了解校情,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好、更快地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825日至29日,我校举办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班, 55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张志昌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校长范新会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刘宝盈主持培训班开班及结业仪式。

400E9

    张志昌在讲话中强调,我校是商洛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需求导向,以培养专业技能扎实、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要通过培训班熔炉式的锻炼,不负学生和社会的期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张志昌对全体新入职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教师的角色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努力成为学生的楷模及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二是要涵养师者匠心,厚植教育情怀,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自觉践行师德规范,时刻怀着一颗敬畏之心,仁爱之心上好每一堂课。三要养成学习的好习惯,不断学习钻研教学规律,掌握教学技巧,努力提升科研能力,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做到教学、科研与实践三轮齐动,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能力。

35E58

    范新会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取得成绩及未来发展愿景。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发展目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都亟待转变。他要求新入职教师一要迅速转变身份,制定与学校发展同步的职业规划,明确职业目标,努力做到用学校的发展反哺个人发展,以个人发展带动学校发展。二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了解地方需求,加强实践锻炼,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将立德树人始终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做到教研结合,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三要有主人翁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归属感和责任感,做到做事有规矩,待人讲诚信,积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6E031

5DD33

    本次培训以政治理论、师德修养、教育法规、校规校纪、教学科研经验交流、心理调适等为主要内容。新入职教师先后听取了《道德与师德:人生成功的基石》《高校教师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浅谈青年教师如何立足地方搞科研》等11场专题讲座,并通过分组讨论、参观校园等方式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深刻领悟和感受到了学校“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的大学精神,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道德修养,今后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教学规范,尽快进入角色,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及“一流学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 谢豪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商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