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教师支持与服务  培训与研讨  资源平台 
培训与研讨
 培训与研讨 
培训与研讨
您的位置: 首页>培训与研讨>培训与研讨>正文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教学沙龙
2020-12-03 10:48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探索课程思政育人新途径,122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教学沙龙。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晓霞,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课程思政教学能手、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黄荆晶,受邀分享了她们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经验心得。

王晓霞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对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的要求,以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共担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具体分析了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专业课与思政课知识点融合,同向同行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黄荆晶以课程思政实践中的问题与思考为主题,讲解了什么是课程思政中的思政?思政元素怎么挖?专业课教学中如何自然渗透思政元素,并结合自己的参赛体验,交流了在专业课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应注意的一些具体问题,介绍了课程思政相关的视频学习资源。

随后,参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的相关问题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 李粉红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商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