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教师支持与服务  培训与研讨  资源平台 
培训与研讨
 培训与研讨 
培训与研讨
您的位置: 首页>培训与研讨>培训与研讨>正文
我校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教学沙龙
2019-04-24 16:47  

 

417日下午,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在五号楼5-502成功举行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学院长赵永平副教授主持,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冀玉良教授以“青年教师如何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对《生物化学》和《微生物学》等课程教学中的探索成果,提出了搞好教学的八条经验:倾注教学,不竭动力;探索方法,提高技能;练基本功,提高技能;拓宽知识,厚积薄发;学习他人,取长补短;备课在心,驾驭课堂;不断总结,善于反思;不断创新,跟上时代。

分享过程中,冀教授还结合课程中典型案例做了生动的示范,利用“线索引导式、设疑驱动式、类比联想式、联系比较式”等多种启发式教学方法来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并分享了如何从抽象的理论课当中的引入形象案例,通过角色模拟,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学生听明白。

他认为,青年教师要讲好一门课就要做到基本功扎实,能够体现思路,启发思考;生动形象,深刻直观;条例清晰,逻辑严密。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教学沙龙收获颇丰,且牢牢记住了“想上一门让学生满意的课,必须先让自己满意”!

 

(文图/阎佩云 审核/刘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商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