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教师支持与服务  培训与研讨  资源平台 
培训与研讨
 培训与研讨 
培训与研讨
您的位置: 首页>培训与研讨>培训与研讨>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第二期教学沙龙
2018-04-17 10:55  

412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承办的第二期教学沙龙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院长张林教授主持,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副教授杜红乐主讲。各院(部)30余名教师、网络工程专业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围绕翻转课堂的概念、运用等进行探讨,对翻转课堂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参加活动的教师就翻转课堂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说明: http://www.slxy.edu.cn/_mediafile/slxy/2018/04/16/2xg45ddsnv.jpg

杜红乐介绍了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翻转课堂教学的使用现状。他指出,翻转课堂是重新调整课堂内外的时间,将课堂交给学生,教师作为指导者的一种新的教学模式,但是在这种模式下,教师怎么样做,才能使学生在素质、能力方面得到全面的提升,需要大家深入思考。他向学生现场布置了关于“IRF2VRRP”两个作业,学生就问题进行讲解,师生互动,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的翻转课堂。之后,参加活动的教师就翻转课堂中教师应该提供的平台、素材,学生的问题教师是否能够全部回答,学生课前功课不到位时课程怎么进行,学生讲解质量不高时教师怎么样来掌控整个课堂,如何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以及理论性较强的课程能不能使用翻转课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说明: http://www.slxy.edu.cn/_mediafile/slxy/2018/04/16/2q1tf37so1.jpg

张林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对翻转课堂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引发了大家很多的思考。课堂教学改革任重道远,只有不断追求创新,勇于实践,才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而又促进学生发展的创新之路。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商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