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教师支持与服务  培训与研讨  资源平台 
教师支持与服务
 教师支持与服务 
教师支持与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教师支持与服务>教师支持与服务>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和地方合作
2017-12-30 15:03  

 

各院(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做好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和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留金法﹝20175113号),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和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陕教外办﹝20172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及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现就做好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西部项目)选派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结合本院(部)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划,统筹安排,做好留学人员的选拔、派出、管理和回国发挥作用等各项工作。

  二、组织实施

  各院(部)选拔并组织符合条件人员申报、学校组织评审、省教育厅审核材料并确定推荐名单、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终审并确定录取名单的程序进行。

  三、时间安排

  报送计划:2018110日之前,各院(部)宣传动员,初步确定符合条件2018年西部计划项目选派人选,并将拟推荐名单报人事处师资科。

  201841日至47日,各院(部)按要求将审核合格的项目申请材料报送学校人事处,学校组织评审后报送省教育厅。

  项目申报网址:http://apply.csc.edu.cn

  项目初审:20184月下旬,省教育厅进行审核,并将初审情况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项目终审:20185-7月,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

  录取:20188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录取名单,省教育厅发放录取材料。

  四、选派工作

 (一)重点选派范围及对象

  西部项目:高等院校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国家或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人员,重大工程、重大专项的参与人员,有一定的国际交流合作经验,有对外联系渠道或已有科研合作项目。申请时,须提供外方正式邀请信(邀请时间起点应在20189月至20199月间)。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留学身份:高级研究学者,留学期限为3-6 个月;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12 个月;

  博士后:留学期限为­24 个月。

 (三)选派专业领域及国外留学单位

  选派专业领域:主要为《陕西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陕西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

  国外留学单位:西部项目录取人员应选择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自行联系派出。

 (四)配套经费

  1.西部项目经费。

  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与省教育厅和各推选单位按1:1比例共同承担。

  2.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经费。

  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各推选单位按1:1比例共同承担。

  各推选单位须严格按照《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西部项目的具体要求及时组织选拔并推荐符合条件的人选。

  未尽事宜请与人事处师资科联系。电话:0914-2252871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71230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商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