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教师支持与服务  培训与研讨  资源平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2020-11-05 17:48  

114日,省属高校高等教育杰出管理者、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龙治刚主持,校长范新会、副校长刘宝盈出席报告会。全体处级干部,各二级院(部)教学秘书、科研秘书、教师代表共计160余人聆听了报告。

姚书志以《新时代西部地方高校一流建设的发展与思考》为题,从探索与实践、效果与收获、问题与思考三个板块,总结分享了陕西科技大学在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并结合近年来陕西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回答了高校如何顺利实现内涵式转型发展?内涵建设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该如何规划等诸多高校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他强调,质量要提高,内涵要提升,归根结底还是要靠人才,引进人才是解决学校面临的一系列问题的唯一突破口,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干部年轻化建设、坚定不移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他讲到,省属高校要坚定发展信念、明确发展战略、辩证看待发展境遇,审时度势、因势利导、大胆作为,在探索中凝练经验,变不利为有利,建立健全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一整套人才强校体制机制,为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报告会前,姚书志在龙治刚、范新会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发展成就展厅、秦岭植物标本陈列室、秦岭矿产资源陈列室、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及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实验室建设、特色优势学科打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文/王叶 图/王叶 崔倩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商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