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教师支持与服务  培训与研讨  资源平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专题培训班
2019-09-23 14:48  

为帮助新入职教职工更好的适应教学工作和履行岗位职责,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新入职教职工快速成长,920日至22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正师风,立德树人铸师魂专题培训班,对35名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培训。校长范新会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刘勇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范新会代表学校对35名新入职教职工加入商洛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他指出举办新入职教职工专题培训班十分必要,对于促进新入职教职工了解工作环境、融入工作氛围,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具有重要的作用。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与大家交流思想与看法,鼓励大家要保持谦虚好学精神,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努力成为学校发展的建设者和贡献者。他向新入职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立职业目标。要将教书育人作为一项事业,志存高远,心系讲堂,在三尺讲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二要提高教学质量。要潜心研究教学方法,打破教学局限性,树立创新意识,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三要提升学术水平。要平衡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将教学和科研融为一体,依靠科研支撑教学、服务教学,凝练科研方向,以自己的学术研究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四要遵守工作纪律。要对学校政策、制度进行全面了解,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工作岗位,廉洁自律,以自己为榜样,用纪律约束自己和学生。

    刘勇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教育事业,在工作中抢抓机遇,艰苦奋斗,实现自我价值。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团结一致,相互配合,同心协力,助力学校一流学院建设。

本次培训以学习政治理论、职业道德、教育法规、校规校纪为主要内容,新入职教师先后听取了校纪委书记王思怀作的《商洛学院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党委副书记彭虎军作的《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和青年教师谈师德》、科技处处长王新军作的《创新驱动与高校科研工作》、人事处处长刘勇作的《人事制度与教师发展》、教务处副处长张晓倩作的《如何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教师刘霞作的《与同行 遇见更好的自己》等专题讲座,并通过座谈交流、参观校园等方式,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他们对学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增强了立足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信心与动力。

(文/图 崔倩 编辑/鱼小强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商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