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教师支持与服务  培训与研讨  资源平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当‘四有’好老师”专题教学沙龙
2018-11-09 16:47  

 

118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当‘四有’好老师”专题教学沙龙顺利举办。各院(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紧紧围绕中省和学校党委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安排部署展开,邀请我校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曹宝月博士、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亚文副教授、人文学院刘霞老师和大家分享教书育人的经验与心得。

 

说明: http://www.slxy.edu.cn/__local/A/FA/59/072D5591959E4359FD66F233DF9_40AC572C_AC74C.png

 

陕西省“课程思政”标兵曹宝月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位平凡的好老师”为主题,从立德树人、教育创新,用心选择参赛课题,潜心设计教学方案,倾心完成教学过程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的具体做法及参加教学大赛的实战经验;陕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李亚文老师以“做‘四有’好老师,铸造有效课堂”为主题,从如何做“四有”好老师、怎样提高教学质量、参加教学竞赛的关键点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学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霞老师以“因为热爱,所以执着”为主题,结合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案例,从做走近学生的老师、做改革创新的老师、做坚持初心的老师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准备教学大赛中的经历和体悟。

参加沙龙的教师就各自的教学困惑及授课的教态、语言规范、评价标准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在活动后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探讨对“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课堂教学在立德树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认真吸取经验与智慧,不断锤炼教学技巧、提升教学水平,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为学校培养更多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献智献力。

 (文/李粉红 图/李粉红  编辑/芦晓立 审核/刘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商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