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教师支持与服务  培训与研讨  资源平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教师赴西安参加新时代全国高校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2018-11-05 11:45  

  

为落实好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在教师发展中心的统一组织下,112-4日,我校教师任桂婷、刘俊、王晓霞、杨鹏飞、郭妮妮、张丹生、张美丽赴西安参加新时代全国高校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师资教育研究会、西安教育技术与网络学会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冯博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刘三阳、复旦大学教授张学新分别做了《回归本分 以站好讲台为天职》、《教学技能进阶之路》、《普适易用的对分课堂新方法》等三场专题报告。

冯博琴以陈宝生部长“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讲话为入点,强调回归本分就是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以站好讲台的意义、前提、关键、效果、要求等六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课堂是教育的主战场,是教育发展的核心地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刘三阳引用名家名言、名人轶事,强调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讲课能力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教学能力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好老师需要德才兼备,并提出了教学技能快速进阶的途径和方法。张学新详细地介绍了对分课堂教学法的原理与基本操作步骤,论述了对分课堂教学与在线教育融合的条件、特点和方法,分享了对分课堂优秀案例,同时现场演示对分课堂教学法的使用过程和效果,并答疑解惑。

 

 

会议通过报告、交流、学习等形式与会人员提高了对“教师的天职就是教书育人上课是高校教师的第一责任”的认识,领悟了对分课堂教学法的教学模式和操作过程,这为与会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打开了新的思路,促进了各自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刘俊  图/张丹生   编审/任桂婷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商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