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教师支持与服务  培训与研讨  资源平台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省语言教学与研究暨语言学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5-11-09 10:06  

省语言教学与研究暨语言学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11月7日至8日,陕西省语言教学与研究暨陕西语言学学会第九次学术年会我校召开,年会围绕《语言教学与研究》主题,以语言研究及教学研究成果、未来研究规划等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陕西省语言协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安顺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彭虎军教授,陕西语言协会副会长、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小刚教授,陕西省语言协会秘书长杜敏教授,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院长、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主任黄元英教授出席开幕式。

此次年会由陕西省语言学学会、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西北大学文学院、商洛学院联合主办,由商洛学院语言文化传播学院与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承办。

开幕式上,彭虎军代表我校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政及万余名师生对与会专家、学者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成果及特色等方面的情况。他说,语言学是我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教学研究的重要领域,也是我校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切入点,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的建立为校内师生提供了与学术大家对话的机会,激发了我校教师投身学术研究的热情。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对于促进我校语言学学科建设,提升我校教师的学术研究水平,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育和凝练办学特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安顺代表陕西省语言协会对参办单位和商洛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者介绍了陕西语言学协会发展历史,本次年会召开的背景和陕西语言学协会的办会精神,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学术研究经历阐述了文化氛围对学术研究与文学创作的意义,分析了我省语言学研究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肯定了商洛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我校在地域文化研究领域的成果。

会议期间,胡安顺、沈文君、杜敏、周政、王培峰、王军虎、郭沈青等七位学者,分别围绕年会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果。会议分别安排了汉语教学、外语、语言与文化组,方言组,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三个组围绕语言学研究课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并由沈文君、郭沈青、惠红军和王伟等就各组研讨情况向会议作了汇报。

胡安顺在总结讲话中说,本次学术年会总体上很成功,按照流程密集进行,每个人的报告都详细全面,论文和材料有所更新、方法前卫。他对今后语言学研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多争取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通过项目引领展开研究;二是凝聚研究力量,集中开展专题、专书研究,要系统整理、做穷尽式调查。

赵小刚在总结讲话中说,此次年会的召开具有四点意义:一是推进了陕西省的语言学理论研究;二是拓展了陕西省语言学研究的领域;三是提升了陕西省语言学教材的编写水平;四是为国家、陕西省制定有关的语言文字政策和方针提供了很有价值的资料。

会议结束,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办学成就展厅、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秦岭植物标本陈列室、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等处。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商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